close
夏日防曬小撇步突然間,不知道要寫啥,腦袋中一片空白,(雖然好像常常這樣……冏)夏日炎炎,來寫下我的『防曬撇步』好了。之前有些格友好奇 : 我是如何維持皮膚白晰?如何防曬?? 我是南部高雄小孩,基本上應該一點也不怕太陽曬,想起高中以前的我,根本一點都不懂 “ 買屋防曬 “,更別說 " 美白 "了,整天在太陽下奔跑玩一整天也無所謂 (也許是小時候曬很多太陽儲存的維他命D,讓我現在骨質密度還高達3.2) 。爸爸叫我戴帽子我嫌麻煩,媽媽叫我撐傘更不可能,小時後男性化的我,只在乎 ( 跑得快、爬樹、跳高、躲貓貓…). “。皮膚黑白根賣屋本不在意,關我啥事啊??!!一直到高二吧!那時心裡暗暗喜歡我們的高中體育老師,我跟死黨給他一個暱稱『黑人牙膏』。 『黑人牙膏』,顧名思義就是他整個人黑黑的、高高的、瘦瘦的、牙齒白白的。『黑人牙膏』,擅長跳遠、跳高、網球。『黑人牙膏』,笑起來有酒渦很好看房地產很健康。『黑人牙膏』,教我如何跑得更快,起跑時要如何更有爆發性,讓我那年奪得南部七縣市百公尺第三名。『黑人牙膏』,放學後星期一、三、五會在校外的網球場上打網球,我們就會站在網球場外邊看他廝殺,為他加油,然後才騎著單車,哼著歌回家。 暗戀的日子沒多久買屋網,青澀的暗戀幻想就在一次學校園遊會上破滅了。園遊會上『黑人牙膏』帶著小小孩跟一個皮膚白皙的女人幸福同站著。原來,原來…….那個皮膚白白的女人是 “ 師母 “。『黑人牙膏』喜歡的女生類型是皮膚白白的啊!那是我第一次覺得皮膚白,蠻美的!從那時我就開始注意再買房子這樣無法無天曬下去,是不會變美的。 嗯…..好像離題有點遠了^^,不過也因為『黑人牙膏』讓我不再那麼放肆的面對陽光,還有讓我真正不喜歡曬太陽是有 “ 健康 “ 方面的原因,那次剛跟華哥從菲律賓宿霧度假回來,背部曬傷了一大片,紅腫脫皮不說,還痛了一個星期,去租房子醫院檢查過敏篩檢,原來我對陽光過敏指數比一般人高很多,白皙的女醫師勸我不用太常曬太陽,適量就好,而且要做好防曬工作,才不會讓皮膚有負擔才也不會有黑斑跑出來啊! 黑白是一回事,每個人審美觀不同,不過有 " 黑斑 " 就一定不美了!!!!! 薰的『防曬撇步』 : 撐房屋出租傘,不能嫌麻煩啦!!!而且要選用抗UV、抗紫外線的傘。太陽眼鏡,眼睛也要保養喔!買幾隻有型的抗UV太陽眼鏡,保證你日正當中時出門也不必瞇瞇眼,還可以當造型搭衣服。防曬乳,我喜歡用的是Sunkiller SPF50+PA+++、Guerlain White C隔離霜、Christine Poelman White 售屋網Lock UV40 PA+++、Canmake Bright up SPF15 PA++,不過重點是均勻擦上防曬乳後上一層薄蜜粉,如在戶外記得三小時要補擦一次喔!戴帽子,不方便撐傘時,記得戴帽沿寬一點的帽子喔!薄長袖,不方便撐傘時,帶件棉質舒服的長袖吧 !當季蔬菜瓜果,舉凡所有蔬果,只要不要過賣房子度烹調,我都愛吃!喔!記得偶爾來杯檸檬汁消消暑! 『黑人牙膏』,好久沒看到他了。之前回高中母校也沒能再看見他,心裡謝謝他,讓我年少有著美好青澀記憶。 7月小暑剪去了長髮很多人問我 “ 不心疼嗎? “ 一刀剪下的感覺心情大快 頭頓時輕盈許多不過心裡還是挺懷念長新成屋髮馬尾的丰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g92ygll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